助推山货出山 永州免费培育带货主播

2020年08月07日09:47  来源:湖南日报
 

  “我家的阳光玫瑰葡萄香甜多汁,欢迎宝宝们下单,包邮哦!”8月4日,蓝山县塔峰镇岭脚村葡萄园,种植大户雷秋梅利用参加“村播带货”培训学到的技巧,推销自己的葡萄。一个星期前,蓝山县挂牌成立飞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村播带货”暨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全县大学毕业生、农民、待业青年和网红主播等100余人参加。

  今年来,永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大力培养带货主播,壮大电商人才队伍。每个县区培育一批本土带货主播、打造一个农产品电商销售主阵地、构成一条“山货出山”主渠道,大力推动“山货出山”,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各县区还成立由组织、科技、人社等部门牵头的直播带货工作落实专班,充分发挥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种类丰富、物美价廉的优势,以特色农产品基地、贫困村、农产品加工企业为重点,全面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为提升主播带货能力,永州市还联合阿里巴巴、快手、抖音等平台公司,开展集中免费培训,依托康德佳、道滋味等市内公司的带货主播一对一进行培训。目前,全市已免费培训带货主播1291人。

  今年来,永州市各县区已集中组织直播带货活动1503场次,销售金额9320万元。其中宁远县康德佳公司创下一天带货金丝皇菊31万元的销售记录,道县道滋味公司一天为农民带货南瓜最多达1.5万公斤,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黄浩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