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相继展开

2020年08月09日08:43  来源:华声在线
 

  8月8日,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相继展开,将全省的健身热潮推向高潮——

  天热,健身更热

  欢快魔性曳步舞、活力四射健康跑、五百“泳士”渡沅江……8日的常德诗墙公园,从早晨7时许就迎来了这波“好动”的客人,他们跳舞,他们奔跑,个个满面春风、精神抖擞。因为,当天是这些“好动分子”狂欢的节日——全民健身日。

  随着时间的推进,户外温度逐渐攀升至35摄氏度。但艳阳下,曳步舞团队的表演者们像“上了发条”,始终踏着那律动感十足的欢快步伐,十分吸引眼球。“姑娘,我教你点基本功吧。这是奔跑、这是侧滑、这是卡步……”一位来自常德市广场舞协会的张女士热情地向记者展示着。

  曳步舞,又称鬼步舞,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它那充满魔性的步伐极具感染力,让人看着就跃跃欲试。在株洲主会场,芦淞区区直机关队《东山再起》与石峰区区直机关队《激情逆战》上演的PK大战,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据了解,今年株洲市还将承办2020年全国首届曳步舞锦标赛,届时将又一次掀起“鬼步舞”热潮。

  一人一个“跟屁虫”,10艘救援艇全程“护驾”……500名游泳爱好者被分成4个组别,从江南风光带沿岸一跃而下,向着朝阳出发。这是常德市首次开展横渡沅江活动,也是本次十大主题活动的特色之一。

  “果然是‘亲吻沅江水’的主题,这里的水真的很清,喝到嘴里都是甜的!”来自桃源县游泳协会的大学生朱星睿以19分钟的成绩获得女子A组冠军,作为一名国家一级运动员,这是她第一次尝试公开水域游泳。“太好玩了!横渡沅江的这1000米,比在泳池游泳有意思,以后还要继续参加。”她兴奋地说。

  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不能“缺席”。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特举办“8·8全民健身日”公益主题活动,其所属的游泳馆、羽毛球馆、球类广场等体育场馆当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表示,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正带动新一轮的健身热潮。“今年的疫情,让老百姓主动锻炼的愿望更强烈了,这股‘健身热’要一直热下去,才能真正实现全民健身,从而促进全民健康。”(记者 蔡矜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