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招录取大幕开启,将持续至9月21日

2020年08月10日08:13  来源:华声在线
 

  高招录取大幕开启,将持续至9月21日

  对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公布

  8日下午,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议召开,高考录取工作正式启动。到本月14日,将完成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其中,本批的艺术类专业录取在8月21日左右结束,预计全部录取工作将持续到9月21日。为保证高考录取工作秩序,我省将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确保高考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严格审核选聘工作人员

  本次,湖南成立了由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任组长的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全省招生录取工作。同时,成立了录取现场指导监督小组、录取操作小组,并对计划执行、录取操作、信息发布与管理、信函及印章使用、通讯联络、人员出入、信访接待、工作人员守则等方面作了明确严格的规定,制定了应急处置的程序和办法。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配置录取工作岗位,严格审核选聘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高考回避政策。各组组长均向总协调签订责任书,录取现场各工作组成员均签订岗位责任书。

  在录取过程中,涉及计划调整、批件调档审批、投档模板设置等重要事项严格履行手续,经录取管理组、信息技术组负责人会签后报总协调审批同意方可实施。各工作组的相关工作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

  对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

  录取期间,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考试院纪检监察部门抽调专人进驻录取现场,对招生录取进行全程监督。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考生及社会对录取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对各高校和教师的监管,加大对高校违规招生、违规收费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严禁任何单位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考生推荐材料、证明材料,严禁在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中虚构事实或故意隐瞒事实。对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对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问题的,既查当事人,又查党委主体责任,还查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

  同时,严格执行教育部“十公开”要求,将招生录取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全面向社会公开;持续加强技术安全防范,定期对网上录取系统中的考生成绩、志愿等敏感数据与归档数据进行一致性校验,严格履行信息传输、交接和校验手续,严格信息存储和备份管理,确保招生基础数据准确无误。(记者 刘镇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