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退烧” 防范雷暴 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20年08月10日08:21  来源:长沙晚报
 

阵雨“退烧” 防范雷暴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高温继续盘踞湖南。监测显示,8日8时至9日8时,最高气温湘东南36℃至38℃,其他地区33℃至35℃,全省共63站超过35℃,其中衡阳、株洲、郴州的11站超过37℃。省气象台9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9日20时至10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娄底东南部气温35℃以上,其中衡阳、郴州、株洲南部局部地区37℃以上,提醒做好防范。

欣慰的是,湖南又迎来一轮降雨,阵雨稍微能给酷暑“降温”。长沙市气象台9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9日晚到10日,长沙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最高气温稍微下降至33℃,出行记得带好雨伞。11日,午后有分散雷阵雨,需要注意防范局地雷暴与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12日至16日,仍是晴热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中北部降雨增强,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同时关注长江上游来水对洞庭湖区水情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洋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