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装行业协会举行2020年装配式机电技术经验交流

2020年08月10日19:4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10日电 日前,由湖南省安装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安装行业协会2020年装配式机电技术经验交流会暨现场观摩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省内企业技术中心、BIM设计、科技质量部等科技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产品供应商、软件商等科研人员、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有关专家、湖南省安装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专家库专家等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建五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先国介绍,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湖南省首个装配式机电工厂,目前已经探索形成了“设计模块化、生产工业化、运输物流化、施工装配化、管理信息化和运维智慧化”的一揽子服务模式,其打造的“中建奇配”装配式支架和机房目前已在70多个项目运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力求推进机电工程装配式施工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安装协会副秘书长顾心建表示,协会的成立为安装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沟通的平台,更有利于整合优势,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引导行业生产,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广大会员单位肩负着安装行业的新发展的重任,要齐心协力,以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创新突破相关核心技术,加大智能建造在机电安装施工中应用;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观摩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创新发展,持续改进,全面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董建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