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增17个年度重点建设项目 总投资680亿元

2020年08月11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8月10日,湖南省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了17个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主要为产业项目。增补项目总投资680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70亿元。

  按照重点建设项目管理要求,我省每年中期根据项目建设条件等变化,对年度重点项目进行动态调整。此次增补的17个项目,前期条件已经成熟,因而纳入重点项目范围管理。

  增补项目中,有2个为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和新基建项目;有15个为产业项目,投资额达增补项目投资总额的95%。产业项目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计划今年完成投资66亿元。

  早在今年3月,我省比去年提前两个月部署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发布了两批共160个项目,计划今年完成投资逾3000亿元。

  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增补重点项目旨在紧盯全年投资增长10%的目标,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上半年,我省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拉动了全省投资增速,同比增长4.7%,增速居全国第七。省发改委将继续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按进度推进。(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