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湖南电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

2020年08月14日08:03  来源:华声在线
 

不仅剧院的上座率从30%上限提到50%,湖南的电影院的上座率上限也提高了。13日,记者得知,湖南多家电影院已接到《通知》,从8月14日起,湖南省电影院上座率由30%上限提到50%,14日点映的国产大片《八佰》已按照50%的上座率进行预售。

长沙芒果国际影城经理唐榕称,影城昨日已接到《通知》。根据《通知》,从8月14日起,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到50%;观看片长超过两小时影片,无需中场暂停休息;影院可以售卖饮品,但影院内禁止饮水和进食。

8月14日当天有多部影片上映,其中包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52分钟)的4K修复3D版、《绝地战警:急速追击》在内的11部影片。电影《八佰》(147分钟)也将在14日晚上开启提前点映。《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八佰》的片长都超过120分钟,根据此前的规定,影院在播放时长2小时以上的影片时需要安排中间休息,而这一规定也将从14日起正式取消。从本周五开始,去影院的观众们可以一口气从头看到尾了。

记者从长沙各大影城经理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开始按照50%的上座率进行预售《八佰》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影院上座率上限上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会让影院能更大胆的排新片和口碑好的复映片。”长沙市电影业协会秘书长焦先觉表示,这个《通知》对影院来说是利好,“对观众来说,上座率调高了,有大片的黄金场能买到票的可能性增加了,自主选择的机会就多了,无形中能增加观影热情。”(记者 袁隽永)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