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末伏”!长沙未来一周晴热高温持续

2020年08月17日08:18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未来一周晴热高温持续

白天炎热晚上闷 午后雷雨玩快闪

三伏天进入“末伏”,晴热高温天气还在长沙持续。未来一周,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湖南一带仍将被热浪“包围”。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夜间安睡指数地图显示,长沙人不仅白天要应对“高温围攻”,晚上还要挑战“焖蒸入眠”,每天最低气温逼近30℃。

新的一周,上班族们早上去上班时别忘了带一把雨伞,因为“随机”发生的雷雨天气会让你防不胜防。“芙蓉区下暴雨,岳麓区、天心区看夕阳”,这样的局地降雨天气周日就上演了,其实这是局地强降雨惹的祸。“城市很大,降雨的天气系统有时候只影响部分地区,造成‘同城不同天’,而且夏天强对流天气来去匆匆,有可能雨都下完了,预报系统都没有监测到。”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丁玄介绍。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长沙未来一周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8℃。16日至19日,长沙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雷暴与短时强降水;20日至23日,晴天。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建议大家多喝水,年老体弱者尽量减少外出,户外作业避开高温时段。

全省方面,湖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东南、湘西局地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38℃左右,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有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湘南旱情发展,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记者 张洋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