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你们完美诠释

2020年08月17日11:11  来源:长沙晚报
 

  16日上午9时,旅客郭先生旅游返回长沙时,专程来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寻高铁失物全力解难,知群众困急一心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示感谢。

  原来,7月29日16时50分左右,长沙南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民警姚文正在值班,旅客郭先生匆匆忙忙跑来,满头大汗,焦急不已。姚文赶紧安慰他不要着急慢慢将事情说清楚。郭先生说,自己是邵阳人,当日从邵阳搭乘高铁到达长沙火车南站,准备再转车去黄花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前往外地旅游。

  列车到达长沙火车南站时,睡得迷迷糊糊的郭先生匆匆忙忙下了火车。走到出站口准备搭乘出租车前往机场时,他才发现自己忘了拿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包内装有1万多元,还有存着50万余元的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因为长沙火车南站是该趟列车的终到站,了解情况后,姚文一边安抚郭先生,一边迅速同该趟列车的工作人员和保洁公司人员进行联系,请求他们快速协助查找。没过多久,工作人员在列车车厢的行李架上找到了郭先生遗失的背包。随后,郭先生在姚文的陪同下领回了遗失财物。

  郭先生旅游返程时,他又专程来到派出所致谢,并在感谢信中写道:“你们的工作态度让我由衷赞叹,这种‘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在你们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张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