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户黄花机场改扩建拆迁户圆“新居梦”

2020年08月17日14:10  来源:华声在线
 

工作人员正在为已购房屋贴上标签。罗展摄

近日,黄兴会展经济区今年第二批团购商品房选房活动在长沙县干杉镇举办,这也是长沙黄花机场改扩建项目被征地拆迁群众的第一次团购选房活动,131户拆迁户成功选到175套心仪的户型。

惠民 每平米比市场价低千元

活动现场,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团购商品房操作实施细则,长沙县公证处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公证,黄兴会展经济区纪委、信访等部门全程进行监督。

“如愿抽到了一套121平方米的四室两厅,房子南北通透,大小合适,楼层很好,我很满意。”被征地拆迁户曹超群告诉记者,有了政府牵线搭桥,不仅价格优惠,且房子经过一定筛选,房屋质量、功能设备、环境方面都不错。

据介绍, 此次选房是选定在位于绕城高速与湘府东路交会处的云栖国际楼盘,楼盘位置交通便利,周边学校、银行、餐饮、购物等生活配套设施较为齐全,生活便利。 据云栖国际楼盘营销总监袁俊介绍,此次拆迁群众团购商品房活动,共有133户符合条件的拆迁户参加,提供团购房源321套,提供86平方米到143平方米共4种户型,且团购房源中一楼到顶楼都可以供业主抽选。

“提供给拆迁户的价格比市场售价要低1000多元每平方米,每平方米售价5200元,我们也希望他们买得放心,住得安心。”袁俊告诉记者,新房月底前可达到交房条件,业主最快可国庆节前入住。

开心 131户选到175套心仪户型

“前期我们对所有拆迁户进行了摸底,征求他们的购房意向。”黄兴会展经济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负责人张为介绍,定好人数后他们进行了公示并与开发商沟通,对选房活动进行安排,被征地拆迁群众团购商品活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群众自愿的原则,引导开发商面向拆迁群众提供优惠价格,有效解决部分拆迁群众的购房难问题。

当天,经过工作人员一上午的紧张工作,最终共有131户拆迁户成功选到175套心仪的户型,住建部门审核了购房资格,确定了最终名单。

据了解,目前黄兴会展经济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此次选房活动共涉及江杉高速、晟象物流、干杉公墓、长沙监狱、长沙机场改扩建等5个拆迁项目。“我们基本实现拆迁与安置同步,新房源选址遵循就近原则,尽可能满足拆迁户的需求,使拆迁户过渡期非常短,尽早让他们能入住新家。”张为介绍。 (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罗展)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