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田支行多方助力贫困户脱贫

2020年08月17日19:4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17日电 近年来,农业银行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支行认真落实中央金融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突出聚焦贫困人口脱贫主线,扎实推进信贷领域金融扶贫,取得明显成效。至今年7月底,全行扶贫贷款余额达17.6亿元,较年初净增3.4亿元,较2018年底净增7.37亿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今年新增达1.87亿元,扶贫贷款实现三年翻番目标,12849人贫困人口成功就业脱贫。

该行针对新田县系国定贫困县的实际,着力通过信贷“输血增氧”模式,注重在涉及全县五大脱贫攻坚领域的信贷支持全覆盖,在国家级林工产业园区的建设领域下功夫,对县吉星家居、林丰木业、闽新人造板等园区重点龙头企业累放流动资金贷款2亿多元,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难题,推动了肩负脱贫重任的企业长远发展。

该行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下力气,向工业园区路网及城区道路建设投放项目贷款2.5亿元,解决了客商扎根新田兴办企业服务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同时,在新型清洁能源保障领域下狠心,向舍子源风电项目投放贷款1.95亿元,既解决了扶贫产业企业和贫困户用电需求,又通过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门楼下瑶族乡的交通和经济环境,夯实了贫困户脱贫的基础。

该行还在服务贫困户健康领域使劲,向县人民医院一次性给予流动资金贷款授信5000万元,先期已投放2000万元,方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破解了贫困户因病陷入贫困的瓶颈。同时,在贫困户安家领域出实招,累计发放“农民安家贷”6.57亿元,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余户和1407户农民进城购房,破解了贫困户及农户不便城市创业的瓶颈。(雷振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