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社区大学暑假将送60场公益课

2020年08月18日08:46  来源:长沙晚报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洞井街道的40名孩子却在社区学校凉爽的活动室找到了最好玩的事情——跟着老师学习趣味简笔画。这是长沙社区大学2020年暑期“精品课程进社区”的公益课堂,据悉今年暑假“精品课程进社区”公益课堂预计将推出60场不同内容的活动。

  8月5日,长沙社区大学2020年暑期“精品课程进社区”开班仪式在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学习中心举行。天心区“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师”赵美姿老师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一场题为《做情绪的主人》青少年心理教育课程。赵老师精心准备了许多活泼有趣的动画穿插在课件中,并全程互动交流,引导孩子们尝试学会情绪管理。课堂氛围轻松愉悦,效果明显,家长们纷纷点赞。

  自2015年来,长沙社区大学已连续6年开展“精品课程进社区”活动。在今年的活动策划过程中,社区大学注重居民需求、对接政府关切,推出了垃圾分类、儿童防溺水、家风建设、普法等精品课程,预计暑期向全市送课60场以上。

  近年来,长沙社区大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影响力较大、反响较好的终身学习活动和竞赛,取得良好成效。随着全市社区教育学习网络的不断完善以及社区教育课程的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社区教育服务。(记者 岳霞 )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