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2020年08月19日09:04  来源:湖南日报
 

“您好,这里是街道纪工委,想就社区财务公开问题向您了解一下情况。”近日,津市市襄阳街街道纪工委收到辖区内某社区多名群众反映的财务公开问题,立即通过入户走访、约访等方式了解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这样的约访方式,今年以来在该街道已是常态。为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该街道不断强化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街道纪工委除了每月固定的时间下社区接访之外,还针对群众反映较多、有信访苗头的社区,主动接触社区居民,做好民意调查工作。

同时,加入志愿者力量,协助做好思想引导工作,通过“拉家常”的形式掌握群众心中真正想反映的诉求。此外,结合司法所“法治夜话”等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反映诉求,促进和谐稳定。截至目前,该街道纪工委主动约访群众115人次,立案审查2人。(通讯员 谢智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