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全面开通

2020年08月20日14: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0日电 “真没想到,我们这么僻远的瑶寨也通了公交车。”8月19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三源村贫困户郑菁高兴地说,宽敞笔直的公路修到了家门口,老百姓出行越来越方便了。

近年来,江永县大力推进交通提速战役,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要求,加快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建设,以“美丽公路”为载体,推动“交通+旅游”“交通+扶贫”“交通+产业”的融合发展。

江永县在“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中,建立健全五级管理、法规制度、多元筹融资、考核奖惩、智能化管理等“五个体系”,开展村级公路网化示范乡镇活动,解决村头“一公里”和村内“一条街”问题,开展交通精准扶贫行动,整合资金解决区域“一起走”问题,开展“户户通”活动,解决户前“一米路”问题,提高建设标准,解决建设水平“一盘棋”问题,推进建管养运统筹协调发展,努力打造了“四好农村路”江永样板。

江永县先后投资2.48亿元,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完成贫困村公路提档提级改造184条,提质提级改造里程305公里,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实现了与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城市道路的有效对接互通。

8月18日,江永县举行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全面开通仪式,全县11条城乡客运班线,46台新能源汽车正式上线运营。目前客运班线已覆盖全县112个村(社区),且票价下浮20%,最远距离的班线票价也不超过12元。(陈健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