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以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1日08:17  来源:湖南日报
 

以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微微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昨日,湖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民建湖南省委会年初提交的重点提案《以长株潭城市群高水平智能制造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领衔督办。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在《以长株潭城市群高水平智能制造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案中,委员们提出以启动长株潭新一轮合作机制为契机,加速打造全国“智造”高地和智能智造示范区。委员们的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会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综合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代表及相关领域委员以现场发言和远程连线的形式发表建议,部分委员会前还通过政协云网上值班广泛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及会办单位负责人一一回应委员意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李微微说,本次提案协商达到了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目的。近年来,省政协将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调研协商监督议政的重要内容,先后围绕“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等主题持续发力。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推动长株潭城市群智能制造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加快建成“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立足湖南特色优势,更加注重补短板锻长板,更加注重引才聚才用才,更加注重联动协作、资源整合,做优做强优势产业。要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长株潭智能制造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