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杉木根村:水上乐园带火乡村旅游

2020年08月21日09:00  来源:湖南日报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杉木根村村民自建的水上乐园,成了周边地区游客避暑纳凉的好地方。记者走访看到,园内设置了模拟漂流、儿童水寨、造浪池、高速滑梯等水上项目,游客三五成群,畅享清凉。最受游客欢迎的模拟漂流项目内不时传出尖叫声,急流的冲击让大家直呼过瘾。

  2017年,杉木根村空心村治理整理出50余亩土地,村支两委班子征求能人大户和村民们的意见,以村企合作、村民入股的方式建立一个乡村水上乐园。今年,杉木根村盯准夏季旅游市场,依托湘桂交界的地域优势,推出以“瑶韵清凉之旅”为主题的套餐旅游产品,并与周边景区合作,丰富游客的游玩路线,带动了村里旅游经济的发展。

  杉木根村水上乐园运营经理何桂灵介绍,暑期人流量大,工作日来村里的游客量有500人左右,周末达到了1000-1800人。游客主要来自与江华相邻的广西贺州市各县区。

  水上乐园的火爆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增收。目前有60多名村民在乐园担任安全员,每个月基本工资有2800元。

  杉木根村为了创造更好的发展机遇,将按照旅游公路标准建设村道,连通牛牯岭茶旅文化园,扩大乡村旅游圈。进一步优化农家乐、民宿、停车场等设施,并规划建设一个温泉的二期项目,全面推广乡村水世界,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黄春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