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来一场浪漫之旅

2020年08月21日09:51  来源:长沙晚报
 

  各式各样的民宿让旅行多姿多彩。资料图片

  各式各样的民宿让旅行多姿多彩。资料图片

  七夕快到了,又到了大家一年N度大秀恩爱的时候了。吃饭、约会、看电影的老套路是不是玩腻了?记者在此就向你推荐些不一样的玩法。

  去雨花非遗馆体验解谜

  七夕节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2006年便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七夕乞巧也与非遗手艺有着紧密的联系。每年七夕节,雨花非遗馆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大家体验湘绣、棕编、剪纸等传统手艺。

  今年,雨花非遗馆更将玩法升级,在8月22日至25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话佳节 共筑鹊桥缘”主题活动,将雨花非遗馆打造成为长沙市最大的真人沉浸式剧情解谜体验场馆。活动充分发掘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展现非遗的活态传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密室逃脱、剧本杀等解密游戏早已在年轻人中流行,这一次,雨花非遗馆也将紧跟潮流,将谜题融入非遗手艺中,边学边玩边获取通关密码。庚子七夕将至,喜鹊国王遭魔王绑架,鹊桥恐无法如期搭建。人间的勇士们,一起来雨花非遗馆解救喜鹊国王吧。

  到世界之窗摩天轮看一场高空电影

  七夕节去游乐场玩一玩也是很多情侣的选择,长沙众多游乐场自然也不会放过七夕这个绝佳的推广机会。

  长沙世界之窗准备了多重惊喜,来承包你的浪漫。8月25日,摩天轮国际影院将重磅开启。作为全国首个空中花园摩天轮影院,游客将在此感受芒果系的青春活力元素。在数十米高空看电影,可想而知有多浪漫,七夕约会由此开始将是个不错的选择。摩天轮国际影院很有网红景点的潜力,不如趁它开业之初,其他人还没get到之时,先行去打卡。试想,在朋友圈里PO出摩天轮上看电影的照片,这波狗粮谁敢不吃?

  除此之外,长沙世界之窗还将启动摩天轮一刻钟交友。专属格子里的15分钟心动时刻,游客可来摩天轮遇见你的爱情。届时,景区中还将有全城最大摩天轮烟火秀,穿越时空,再现唯美鹊桥相会。

  即日起至8月25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第一届九州神韵·潮玩节也随之开启。九州神韵潮玩节荟萃了高科技VR项目、国粹京剧、国风汉服、国潮动漫熊出没等时尚与科技元素。无论是情侣打卡还是全家出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丰富多彩的民宿欢迎你来小住

  如果你时间充裕,也可以选择一场洗涤心灵的短途旅行。浏阳张坊镇上洪村的道官冲民宿利用改造了村内夯土墙建筑,打造以非遗为主题的民宿,让非遗成为民宿的文化支撑。你在此可见到油纸伞、夏布、活字印刷、造纸术等非遗艺术。唯山居位于浏阳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其建筑与室内空间极富特色,融当地客家文化与“山、石、竹、云、水”等自然元素于一体,拥有21间别具一格的客房与2栋精品森林木屋。梦俚民宿位于浏阳市古港镇宝盖寺村白果组,在这里你可以徒步看看原生态瀑布,梯田,小溪,仰望星空。在这些民宿内小住几日,可让你的文旅之行更为多姿多彩。

  浏阳还拥有黄龙峡、凤凰峡等多处漂流。夏日炎炎,趁着七夕带着女朋友或爱人来一场亲水之旅也有别样的浪漫。(记者 宁莎鸥)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