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地下空间创新大赛在湘举办

2020年08月24日08:15  来源:湖南日报
 

向地下空间求发展

全国首届地下空间创新大赛在湘举办

8月20日至21日,全国首届地下空间创新大赛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地下空间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聚首湖南,共同探讨地下空间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我国地下空间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我国的城市规模在不断扩大,地上空间日趋饱和带来了一系列的城市难题,如人居环境与公共服务恶化、交通堵塞及潮汐交通、“热岛效应”显著等,向城市地下空间谋求新的发展成为新课题。

本次论坛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综合管廊建设及地下空间利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周丰峻、李术才、陈湘生等从事地下空间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就如何开拓发展地方空间纷纷建言献策。

与会嘉宾还实地观摩了由湘江集团和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湘江欢乐城,并对项目展现的创新成果和生态修复效果表示肯定。“中建五局对于湘江欢乐城的建设是具有开拓性的!对废弃矿坑、采石坑、矿井的有效改造提供了借鉴意义。”钱七虎院士表示。(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甘鹏宇 刘重)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