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开幕 全国32支球队集结参赛

2020年08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4日电 近日,中战茶油·2020“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长沙市月亮岛足球文化园隆重开幕,来自北京、江苏、广东、重庆、郑州等地的32支球队再次集结。

本届“玛丽莱杯”将继续延续“世界杯”赛程赛制,32支球队将在8月22日至8月28日在月亮岛足球文化园进行火热对抗,最终前八名球队将获得由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提供的助学基金和成绩证书,除此之外赛事组委会还将评选出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及最佳守门员,并为他们颁发奖杯奖状和玛丽莱基金会提供的助学金。

“‘玛丽莱杯’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持续扩大,不仅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体育竞技平台,也推动了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傅力强表示,经过四年赛事的积累,“玛丽莱杯”已成为全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赛事,随着赛事的不断升级,更多的省市地区加入到了比赛当中。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给更多孩子参赛机会,本届比赛设立地区预选赛,进一步提升参赛队伍的竞技水平。在队伍报名工作中,增加了骨龄报告一栏,并不定时进行骨龄抽查,避免发生“以大打小”等情况出现,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在今年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长沙市足球协会副主席、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秘书长王玲表示,将切实保障每一位参赛球员、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实现更多孩子们的足球梦想。(李慧)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