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蹲点联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0年08月25日10:03  来源:三湘风纪网
 

“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公司享受到了哪些?”“现在公司发展面临哪些困难?”日前,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刚来到该市恒惠食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就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开展调研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永州市制定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联系企业(项目)工作方案,通过对市中心城区12家规模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蹲点联系,畅通企业(项目)反映问题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助力全市产业项目建设。

方案规定,由市纪委监委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一个责任部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蹲点联系一个市中心城区规模企业或重点项目,通过定期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问题、开展作风监督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营商环境问题,严肃查处相关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策落实、合同履约、项目招投标等方面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永州市纪委监委 刘桂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