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双胞胎上北大清华 张家界大峡谷奖学金助圆梦

2020年08月25日20: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5日电 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双胞胎兄弟赵稞、赵棣近日被北大、清华录取的喜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表示愿意为他们提供经济资助。8月25日上午,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上,湖南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总经理罗嗣清,亲手将20万元的奖金送给赵稞赵棣,并向赵稞赵棣的初中母校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颁发了20万奖金。

兄弟俩的父亲赵忠其今年58岁,只有初中毕业,却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为了负担他们兄弟俩的高中学费,照顾患老年痴呆症的老父亲,赵忠其在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基建工程的施工队打工,“山里的孩子只有靠读书才能改变命运,压力再大也要挺住,挺住就过去了。”

“我要感谢你们兄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励志榜样;我还要感谢你们的母校,为改变山区孩子命运所作出的贡献。”曾担任过多年英语教师的罗嗣清,对教育一直有不解之缘,资助过全国各地200多个学子,开发经营张家界大峡谷以来,她对贫困山区的教育问题十分关注,在公司设立了员工在职教育奖,凡是员工子女考上大学、获得“三好学生”等等,均可享受这一奖金。(罗克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