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洞阳:网格长义务辅导解难题 家长儿童齐点赞

2020年08月25日20:5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5日电 一大早,家住浏阳洞阳镇幸福泉社区龙腾国际小区3栋的业主,在微信群里发出一段言辞真切的感谢信——“感谢3栋微网格长汤龙同志,默默承包了4个孩子整个暑假的免费补习,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5点半,不仅免费给孩子们补习,还给孩子们弄丰富的午餐。”感谢信一发出,汤龙同志便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给她点赞。

据了解,汤龙是永安镇一名中学教师,暑假本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但作为微网格长的她,总想着能为所联户做点什么。听说所联户中有几位业主是外地人,在蓝思科技上班,暑假期间想把孩子接过来住,但孩子们太小,又担心白天孩子们没人照看。

得知消息后,汤龙便主动承担起白天照顾孩子们的责任。由于自己本身是教师,她干脆说,暑期我给孩子们免费补习吧!就这样,整个暑假,汤龙同志都尽心尽力陪伴着孩子们,家长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转眼间,暑假接近尾声,孩子们也要开学了。从孩子们的功课里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他们的学习成绩都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而且,孩子们这个暑假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愉快的度过。家长们都表示十分的感激!

汤龙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微网格长,能为所联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义务。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倾心用力为他们办好一件小事,化解一个烦恼,我就很满足了!而且,暑假有了孩子们的陪伴,我也过的很开心!以后,我希望自己在担任微网格长工作期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能为群众们办更好的事,提供更大的便利。”(邓渺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