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本”征集志愿投档线不降反升

2020年08月26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25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对许多“踩线”考生都寄希望的征集志愿,记者发现,大部分院校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投档线都“不降反升”。我省文史类和理工类参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分别有13所和17所院校,文史类,湖南中医药大学上涨最多,达16分;理工类,湖南工程学院上涨最多,达31分。

  文史类,我省参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有13所高校,投档分数线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降两分、湖南师范大学降一分、湖南工业大学分数不变外,其它10所学校分数都有上涨。吉首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都涨了4分,衡阳师范学院涨8分,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涨9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涨11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涨12分,南华大学涨14分。

  理工类,我省参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有17所高校,投档线除湖南师范大学两个院校代码分数线一个持平,一个降一分,湖南中医药大学降一分外,其它高校投档线都上涨。上涨20-30分的高校有湖南理工大学、湖南财经政治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文理学院。

  25日,省教育厅同时公布了2020年我省123所省属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提醒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仔细加以甄别,在对照学校印章和签发人(校长或院长)信息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核实录取信息。(记者 易禹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