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开展“制度学习季”活动 提升监督效能

2020年08月26日10:33  来源:三湘风纪网
 

“今天你答题了没?”近期,这句话成为娄底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见面问候语。

为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形成“学制度、促规范、严落实”的良好氛围,娄底市纪委监委于7月至9月举办以“五个一”为内容的“制度学习季”活动。“五个一”,即举办一场征文比赛、开展一场知识抢答、进行一次网络答题、组织一次主题调研、完成一次专项督查等5项主题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其中网络答题活动为线上作答形式,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登录“娄底廉政”微信公众号即可答题,5分钟内答对全部10道题还可获得奖励,这种新颖、灵活的学习方式获得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热烈欢迎。答题平台上线仅5天,参与答题的就达到了5400余人次,平均每天都有上千名纪检干部上线答题。

“既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又可以熟悉规章制度,提高业务能力,可谓一举三得。”娄底市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表示。

娄底市纪委监委将今年确定为“制度建设年”,在开展“制度学习季”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纪检监察制度法规清理汇编工作,历时3个月,梳理制度法规859项,并精选105项,新建或修订制度28项,制定流程图22个,形成了《娄底市纪检监察工作使用法规制度选编》,印制600余套,分发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纪检干部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提升监督效能提供了有利条件。(娄底市纪委监委 彭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