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供电公司:暴雨袭击 电力抢修争分夺秒

2020年08月26日20: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6日电 8月24日晚,一场暴雨席卷,闪电划破夜空。沅陵县遭受暴雨侵袭,且持续时间长,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的挑战,此时的配电部微信群里动态更新不断,一条条信息不断传来,牵动着每一个供电人的心。

“10千伏棋坪线306溪扎支线跳闸”

“10千伏陈家滩308线跳闸,重合成功”……

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抢修队伍,备足抢修物资、工器具及安全器材,赶赴受灾现场进行抢修复电工作。

“请大家严格遵循‘安全第一’和‘水退人进电送’的原则,不惜一切代价早日恢复供电。”早上7时,该公司领导班子分片包干,分别深入受灾一线,靠前指挥,了解现场受灾情况,督促抢修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落实现场安全措施,保证在抢修过程中人员安全的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降低受灾损失。

“临时抢修工作申请已审批,运维人员已在现场着手准备安措和停电操作,黄景龙,谢根治,我们也准备带上咱们的装备分组出发!”雨稍有停歇,国网沅陵县供电所乌宿供电所负责人将人员分成三组马不停蹄赶赴棋坪线、落鹤坪线开展设备故障抢修,及时消除雷暴雨对电网设备带来的不良影响。

19:21,10千伏枫香坪304线故障处理完毕,线路已复电;

20:57,10千伏乌宿集镇线缺陷已处理,主线路恢复供电。

由于受灾区域广,配电设施受损严重,全体抢修人员加班加点,对受损的电杆和线路展开积极抢修。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先后派出抢修队伍共600余人次、抢修车辆164台次,分别赶赴各个辖区内受灾点开展巡视、抢修等各项抢修抢建保电工作,确保所辖电网因暴雨引起的设备缺陷成功处理,用电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李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