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出培训班就到新岗位 湖南省女农民工培训在浏阳枨冲举行

2020年08月26日14: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6日电 “前两期没赶上,今天终于如愿了,等我熟练掌握了这些技能就可以转行到新岗位工作了。” 近日,在湖南省女农民工培训活动的第三期育婴师培训课上,来自浏阳市枨冲镇的学员朱小英说。培训现场数十名女学员正在认真地学习育婴等家政工作知识和技巧。

湖南省女农民工培训活动日前在浏阳市枨冲镇启动,按照原来的培训计划,主办方原本只在此举办一期育婴师培训示范班教学。“前期通过微网格长的宣传,我们收集到了许多女性的参培意愿。”枨冲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长沙市妇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进行沟通,原计划只办一期的育婴师培训课增加到四期。

“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学得很用心,还自发提供了许多做辅食和月子餐的新鲜食材。”育婴员培训员符艳君有着10年的从业经验,她表示,此次培训惠及枨冲镇200余名农村妇女,其中年龄最小的学员仅20岁。学员们都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大家在课外提前预习,在课堂上比学赶超,与老师交流探讨。

“才出培训班,就到新岗位”是枨冲镇参加此次育婴员培训的许多学员的真实写照。在镇妇联的对接下,10余名结业学员已与家政公司达成工作意向,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还有不少学员表示要报考育婴师从业相关资格证书,通过这次机会拓宽就业技能。

近期已有10余名结业学员与家政公司对接,即将走上新岗位,这也带动了枨冲姐姐们的考证热情,都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拓宽就业技能,凭自己专业找一份好工作。(许雅兰 谢湘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