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9月4日开幕 “线上畜博”为商家提供展示平台

2020年08月27日15: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第十八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覃璇子 摄
第十八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覃璇子 摄

人民网长沙8月27日电 8月26日上午,第十八届(2020)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20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畜博会”) 举行新闻发布会,以此让广大展商、观众详细了解本届畜博会规划、亮点、参展参观等注意事项。

本届展会围绕净化复产保供给,扶贫增效惠民生为主题,展位数量超过上届近8%,展位近6500个,展览面积近1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00多家,特装率达91%以上,并且有美国、法国、荷兰、丹麦等国家展团及众多外企的国内代表参展。

参展范围涵盖国内外畜牧业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产品、信息与服务。包括国内外种畜禽、兽药、疫苗、动物保健品、饲料企业、环保、粪肥处理设备、生物质能源企业、畜牧业综合服务(科技、教育、培训、信息、媒体、软件、咨询、金融)等企业。

本届畜博会为缓解疫情对行业产生的消极影响,促进畜牧行业稳健发展,推出“线上畜博”,打造畜博会线上展示与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新业态;线上订展平台可以让企业第一时间抢到自己心仪的展位,线上线下优势互补,相得益彰。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消费方式带来的改变,引导畜牧企业及时调整生产方式和产品供应方式,在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高端会议、论坛,为畜牧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和指导。

除此之外,畜博会将坚持创办“智慧畜博”,现场还有省饲儿·养猪机器人新品发布会、中荷猪业研讨会-重塑中国养猪业的最佳做法、“冀中杯”中兽药嘉年华、“精彩畜博会” 农兜短视频摄制大赛等多场技术讲座和配套精彩活动。

中国畜牧行业协会会展部主任杨平表示:此次展会亮点颇多,为拉动内需帮助企业共度难关,特设“龙虾节”活动,2万余斤小龙虾将在当地采购,供畜博会的展商与观众现场免费品尝。(实习生 覃璇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