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走进建设项目工地与父母团聚

2020年08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7日电 8月26日,10名留守儿童与父母走进湖南岳阳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一期)建设项目过上了开心的一天。这些平时在老家,暑假才能与父母相聚的“小候鸟”来到该工地,与工作的父母见面、互动,传递着浓浓的血脉亲情,中建五局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操办集体生日、圆梦心愿、赠送纪念品等。

此次参加活动“小候鸟”陈天雨兄妹三人,早早地完成暑假作业,欢天喜地“迁徙”到了项目工地,与父亲陈勤华相聚。一家人受到工地的格外照顾,让他们住在单独的板房里。陈勤华表示,2个月的时间,一家四口要挤在工地,条件虽艰苦,却是孩子们一年中最期待、最开心的时光。同时,他表示,一定会履行对家庭的责任,多与孩子亲情沟通,培养孩子自信、教会安全知识,确保孩子不脱离“监护”。

据悉,本次活动是民政部、国资委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承办。为积极响应中国建筑集团发起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中建五局还先后成立了“超英爱心基金”“超英爱心联盟”,捐建希望小学、“青青e家”工程,开展“春蕾助学行动”等,坚持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切实维护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权益,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了更好关爱保护。(潘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