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省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达到70亿元

2020年08月27日14:10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已有3126家

上半年全省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达到70亿元

除了目前的视觉检测,人工智能还将通过模拟人的听觉、嗅觉、味觉,实现智能质检替代人工质检、有损质检跨越到无损质检、智能无人生产线与数字化大脑有机结合;人工智能将覆盖企业的日常销售、生产、设备管理等各个环节,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26日,人工智能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湖南省科技信息大楼举行,为人工智能与传统企业的融合牵线搭桥。

作为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省工业企业、绿色技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人工智能专家学者等百余名嘉宾,大家围绕“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应用创新”“人工智能在流程型工业企业的应用”“工业企业机器视觉智能缺陷检测技术应用”等方面深入展开讨论。

“目前在半导体行业,全国有近150万人用眼睛来做检测。智能检测不仅可以替代人工质检,而且优于人工质检,同时还能创造很多产业新机会,实现‘换道超车’。”省人工智能协会监事长、原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天河超算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陈海涛博士从战略和时代的角度,阐明了人工智能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和数字时代智能化生产的大趋势。

据悉,2020年上半年,全省人工智能核心产业产值达到70亿元,同比增长16.7%,全省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数达到3126家,人工智能技术在助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雷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