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集装箱起重机在里加港正式启用

2020年08月27日15:37  来源:新华网
 

  三一重工集装箱起重机启用仪式25日在位于拉脱维亚里加港的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举行。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里加自由港总裁安西斯·泽尔廷什、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公司总裁杰拉尔德·萨姆特、三一欧洲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邓海君等出席仪式。

  梁建全在仪式上说,近年来中拉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框架下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拉脱维亚地理位置优越,在中东欧地区中转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积极支持设在拉交通部的中国-中东欧物流合作联合会秘书处的工作,助力拉脱维亚成为中东欧地区物流转运中心。

  泽尔廷什表示,三一重工的高端集装箱吊运设备极大提升了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的吞吐能力。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里加自由港发展成为中东欧地区物流中转枢纽。

  里加自由港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是波罗的海国家中最大的集装箱码头。2012年,波罗的海集装箱码头与三一重工建立合作关系。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