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整治鱼塘警示牌 织牢垂钓安全网

2020年08月28日10: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8日电 “在当前垂钓高峰期,大家务必密切关注着鱼塘跨越供电线路的安全,通过埋设警示牌、更换绝缘线路等,切实防止垂钓等引发线路故障及人身触电事件。”8月26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月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多处鱼塘、水库以及河沟附近安全警示牌标识进行排查清理,标志着该公司开展的涉线鱼塘、水库、溪沟警示牌专项整治活动在城区范围内全面铺开。

当前正是休闲垂钓的高峰季节,垂钓爱好者为了避暑休闲,纷纷来到鱼塘、水库、溪沟边垂钓,常常忽略了上面的电力线路,存在严重的人身安全风险。为了坚决杜绝钓鱼触电事件发生,有效规避企业法律风险,维护电网和设备安全,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供电,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鱼塘、水库、溪沟安全警示牌,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排查,对歪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增加警示牌的醒目性;对字迹褪色而模糊不清的警示牌进行描红处理,以增强视觉警示效果;对遮挡严重的警示牌,清除警示牌周围的杂草、小灌木等,以便于垂钓者清晰可见;对新开挖的鱼塘、缺失以及破损严重的警示牌进行新立与补栽,确保每一处电力线路下的鱼塘都有对应的安全警示牌。同时,进一步核实架空输电线路跨越适宜垂钓的鱼塘、水塘或水库产权单位或承包人,与其签订安全保障协议,明确双方各自安全责任,通过口头和书面告知禁止在输电线路下方开展垂钓活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除警示牌周围杂草、小灌木等80余处,清洗警示牌42处,培土加固18处,更换警示牌36块。同时,该公司还与当地电力执法部门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向广大游客和村民宣传电线路下钓鱼的危险性和事故案例,通过村广播、村为民微信群发动群众制止电力线路下的钓鱼行为,提醒广大游客和钓鱼爱好者注意安全,从源头上防止垂钓人身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谭广 周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