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影院复工月余 电影票房破千万元

2020年08月28日16:3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8日电 自7月20日影院正式复工以来,株洲电影市场无论是单日票房,还是影院复工率等呈现出良好态势。截至8月25日,株洲今年的电影票房突破千万元大关,达到1107.7万元。其中,七夕当日的票房达到119.8万元,这是株洲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电影票房首度突破百万元,也创造了今年来株洲单日票房纪录。

七夕创造今年来单日票房新高

8月25日,正值七夕佳节。当日,株洲电影票房迎来井喷,在株洲影院尚未完全复工、上座率控制在50%的前提下,当天的票房达到了119.8万元,这是株洲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首度突破百万,也创造了今年以来该市单日票房的纪录。

当天,以“爱”为主题的七夕档点燃了大家观影的热情,三部关于爱情的新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小妇人》同时上映。其中,扛起排片和票房大军的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当日票房达到了63.6万元,占到当日票房的一半以上。

还没去影院的别着急,好片越来越多

据悉,七夕之后,电影院里有的是热闹。观众的热情和表现,让越来越多的大片有底气继续跟上。

9月4日,由诺兰执导的《信条》公映;9月10日,北野武的经典作品《菊次郎的夏天》和国产动画电影《新愚公移山》将与国内观众见面;9月18日,纪实电影《蓝色防线》上映,首次以战地纪实的形式,记录为国出征的中国军人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故事。

一个多月之后,热闹的国庆档即将来袭,作为影院复工后第一个大型档期,今年国庆档驻扎了多部大片,有“青春版合伙人”的《一点就到家》、众星云集的《我和我的家乡》,原定于2020年春节上映的《夺冠》《姜子牙》两部重量级影片也加入竞争。

这些影片,无疑会为日渐回暖的电影市场再添一把火。(温琳 李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