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温暖孤寡老人

2020年08月29日10: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9日电 “我住在王家坪村上王组,我叫粟丁云,老家的房顶前两天因雷电暴雨天气垮了,有些电线还在土墙上,你们来帮忙挪一下吧。”8月28日,一名年近八旬的老婆婆走进了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明溪口供电所,慌忙说道。

看到老人进来,工作人员连忙请她坐下,递上一杯水,一边倾听老人讲述,一边细心记录。原来,老人是明溪口镇王家坪村的贫困五保户,今年刚搬迁至政府为其新修的住房中,旁边是她住了几十年的老旧土墙房,里面还存放着一些家具用品。前两天因雷电暴雨天气土墙房的房顶垮了,现在准备维修后存放一些零散物品,发现土墙房还有一些老旧电线,为确保安全,老人一早就到供电所来寻求帮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该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带足工具和材料,到现场开展工作。作业人员赶到老人家中进行移线工作,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工作,终于顺利完成并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看到老人家的实际困难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家简单维修了破损的房屋。

“谢谢你们,不光解决了电线的问题,还帮我修了屋,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太感谢了!”老人家感激地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有什么困难就都可以来找我们。”工作人员同老人家道别后,就匆匆上路了。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组织员工多次义务为贫困孤寡老人开展用电检查,解决用电困难问题,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和赞扬。(龙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