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首批保单出炉 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2020年08月30日08:59  来源:华声在线
 

120元的保单,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没错!8月27日,在益阳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启动仪式上,湖南宏瑞电梯有限公司现场购买了10份这样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这也是湖南强制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以来开具的首批保单。

此次湖南统一推行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是指在全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经检验合格的在用电梯和新装电梯,在保险期间内因意外事故或电梯事故(或电梯故障)造成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精神抚慰补偿,以及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服务等善后处理费用,由保险人在赔偿限额内予以赔付的安全责任保险。该保险采取“共保体”承保方式,由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省内各分公司承担主承保,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6家保险公司省内各分公司进行配合承保。

投保该保险,每台电梯的基础保费120元,根据电梯类型、使用场所、使用年限、出险情况及保额档次设置了对应的风险系数。设定每梯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最低500万元,最高1000万元,每次事故每人赔偿限额最低80万元,最高120万元。

“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保费不高,没有给投保单位造成大的负担,不仅利于转移风险,还能让乘梯人多一份安全保障。”湖南宏瑞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电梯维保单位,有义务配合业主单位购买电梯责任保险。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介绍,当地通过“排查”和“督查”两手抓,全力推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落地见效。到今年底,全市学校、医院、车站等公共聚集场所及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在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投保率将达100%。(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胡爱华 黄琳)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