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整治交通安全 “奋战四十天 平安迎国庆”

2020年08月30日09:19  来源:湖南日报
 

“奋战四十天,平安迎国庆”

湖南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湖南交警部署开展“奋战四十天,平安迎国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悉,此次行动将严查机动车酒驾醉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查纠;深化国省干道专项整治,严查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深入开展夜查行动,严管严查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高速公路省界“监测预警”、服务区“引导检查”、出入口“拦截查缉”的“三道防线”,联合交通部门深化超限超载治理,强化现场查处,提高违法打击震慑力。

此外,全省各级交警部门还将强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交通信号灯及安全标志配备情况检查工作,为非机动车、行人创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严查严管农村面包车、载客汽车违法超员以及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雷文明 易智慧)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