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猕猴桃采摘节在十八洞村开园

2020年08月30日10:08  来源:湖南日报
 

湘西猕猴桃采摘节在十八洞村开园

现场签订105万箱猕猴桃采购协议

昨日上午,花垣县十八洞猕猴桃种植基地,瓜果飘香,鼓声阵阵,2020年“湘西香伴”十八洞猕猴桃采摘节开园,天猫湘西猕猴桃正宗原产地启动活动同时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航超市、黑龙江齐齐哈尔商会等各大助农电商企业,分别与湘西苗汉子集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签订采购协议,助力“湘西香伴”湘西猕猴桃品牌的推广。现场签订105万箱猕猴桃采购协议。

十八洞村根据自身的条件因地制宜,采取“飞地经济”模式,由十八洞村全体村民与苗汉子合作社合股,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作为技术支撑,在湘西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流转土地1000余亩,共同开发猕猴桃产业。今年是十八洞猕猴桃进入盛果期的第2年,可采摘猕猴桃突破1000吨,可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十八洞村民每人可稳定增收2000元以上。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就是花垣十八洞的红心猕猴桃,所有猕猴桃都是从我身后的种植基地新鲜采摘的,非常好吃!欢迎大家购买、品尝!”活动另一边,网络主播们正在进行直播带货,助力湘西十八洞猕猴桃走向各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湘西州农业特色产业产销联盟、天猫联合主办;湘西州农业农村局、花垣县政府、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办,旨在服务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民增收。(见习记者 王柯沣 通讯员 刘海花)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