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潘迪雄20多年资助6000学子

2020年08月31日09: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天,这个助学基金会又拿出了160万

8月29日上午,湖南迪雄助学基金会2020年度扶贫奖优助学大会在岳阳举行,会上共捐赠资金160万元。其中,岳阳县甘田中心幼儿园获捐50万元,用于改善幼儿园基础设施,奖励优秀教师和自助贫困幼儿;来自全市的350名贫困和优秀学子获捐110万元。

据了解,湖南迪雄助学基金会在岳阳市助学兴国协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属个人创办的非公募性慈善机构。20多年来,基金会以“心系教育、关爱学子、扶贫助学、着力育人、造福社会”为宗旨,通过创办实体,筹措慈善资金,直接支持扶贫奖优助学工作。

成立以来,该助学基金会先后完成资助10名大学生拿到硕士以上学位,奖励100名教育科技工作者及见义勇为英雄,帮助1000名困难儿童重返校园;出资援助了4所小学校舍和3座幼儿园建设;并通过一次性或连续性的方式,对各类型各层次学子予以资助或奖励,截至目前,受益学子已达6088人。

“我把有生之年全部投入到扶贫助学,着力育人这项阳光的慈善事业,苦在其中,也其乐无穷。”助学基金会创办者,75岁的潘迪雄老人感慨,他希望,在基金会的资助下,“青少年生活充满激情,处处体现正能量。”

目前,潘迪雄已将个人名下的三个经济实体,经评估超5000万元资产,裸捐给该基金会,继续助力扶贫奖优助学事业的发展。(林木)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