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体育旅游新业态发展 攸县临武携手举办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

2020年08月31日21:47  来源:红网
 

QQ截图20200831134048.png

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叶旋摄

8月31日,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下称本届节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这一湖南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品牌活动,今年将分别于9月和10月在攸县与临武举办。

本届节会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总运营,分为两站进行。其中攸县站主题为“湘”汇古攸州、“竞”在酒仙湖,由攸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攸县酒仙湖景区举办;临武站主题为千年古县·龙源临武,由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于10月16日至18日在临武县西瑶绿谷景区举办。

“湖南有独特的山水资源条件和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品牌优势,加快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开发我省旅游资源的巨大潜力,既是客观要求,更是大势所趋。”湖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晖代表主办单位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体育旅游节以体育项目聚人气,打造精品赛事聚商气,发挥品牌效应聚地气,将持续增加消费增长点,不断激活产业新动能,稳步提升地区影响力。

据记者了解,两站活动将进行酒仙湖健康跑、动力伞空中表演、酒仙湖水上嘉年华、自行车邀请赛、健美健身大赛、音乐嘉年华、热气球表演及乘坐体验、太极拳、健身气功邀请赛、钓鱼大赛、湖南省县级围棋团体赛、2020年湘赣粤地区青少年跆拳道大奖赛、公益助学活动、2020中国汽车短道拉力锦标赛CSR湖南临武站、临武地方戏曲展演、西瑶绿谷绿色跑、极限运动大会、美食文化节、千人瑜伽挑战赛、3V3篮球争霸赛、秦汉古道徒步活动等多项活动和赛事。

活动组委会表示,本次活动,一是以“全民参与”为基本原则,在活动中设计一系列参与门槛较低、趣味较强的互动表演、群众体育竞技及体验活动;二是结合承办地文化特色、自然禀赋、区位交通、基础配套等特点,为承办地量身打造一系列体育旅游产品;三是充分利用活动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引入一批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品牌较响的专业体育赛事。

湖南体育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三届,自2017年首次成功举办以来,在推动湖南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湖南体育旅游新业态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各级政府和历届承办单位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和稳步发展,湖南体育旅游节已成为湖南省体育旅游主题的知名品牌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闪亮名片。(记者 周雨墨)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