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人当选8月“湖南好人” 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2020年09月01日08:43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8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22位群众身边好人入选。

  安化县南金乡将军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肖飞自2018年驻村以来,团结带领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截至目前,将军村贫困发生率从32.17%下降至0.93%,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的工作目标。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他把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的父亲接到村里照顾,白天把父亲托管到村敬老院,晚上陪父亲唠家常。他说,这样照顾更方便,工作的时候也能更专心。

  46岁的刘春香家住望城区丁字湾社区。20年来,她热心无偿陪伴社区中的20余位孤寡留守老人,每天给他们买药、做饭、聊天,像亲女儿一样随叫随到。隔壁邻居杨保娭毑因不识字吃错了药,是她及时送医;社区老人冬天没有自来水,是她一桶一桶挑着送上门;自己父母身体不好,也是她无微不至地照料。她用爱心和行动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8月“湖南好人榜”中,龚协标等6人获评“助人为乐好人”,陈双华等6人获评“见义勇为好人”,林生丽等3人获评“诚实守信好人”,肖飞等3人获评“敬业奉献好人”,刘春香等4人获评“孝老爱亲好人”。(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彭团)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