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整治违停“变温柔” 交警先贴“一封信

2020年09月04日21: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交警在违停车辆上留下信件。 刘平 摄
交警在违停车辆上留下信件。 刘平 摄

人民网长沙9月4日电 “文明城市的驾驶员朋友们,您有一封新的来信请记得查收……”9月3日,株洲天元交警大队民警在珠江北路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时推出了新“处罚套餐”,对违停车辆贴罚单的同时,留下《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整治行动中,民警对违停行为进行劝阻、查处,向驾驶员发放《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对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以及堵塞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用拖车拖移至停车场。

目前,在天元区大街小巷,违法停车现象是比较突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天元交警大队结合文明交通行动、相关案例及《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印制了《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提醒车主拒绝违停、远离事故、文明停车。

天元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辖区违法停车严重的重点道路和重点部位,集中警力开展集中治理,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等位置的违法停车行为“零容忍”,坚决打击,现场处罚。(刘平 许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