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宇:构建人才高地 共建软件生态圈

2020年09月08日21: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8日电(匡滢实习生 范元睿)“在未来,将会是软件定义世界、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在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长沙软件再出发的大背景下,拓维信息作为湖南本土的软件企业,将抓住机遇,寻求创新。

软件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和基础支撑,此次论坛上联合发布的“软件生态圈共建计划”也是在长沙软件再出发的大背景下提出的。而对于软件再出发,李新宇认为,首先是人才再出发。

“我希望我们能联合长沙的这些企业,一起构建长沙的人才高地。”李新宇介绍,人才再出发,首先是大学生的培养,从长沙吸引北上广深的人才回乡创业就业,和大学在产学研用的闭环里,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他希望更多湖南本土的企业能够抓住机会,能够通过软件再出发的大环境,结合长沙的产业高地和营商环境,做到企业再出发、长沙再出发。

本次“软件再出发论坛”上,很多互联网圈和传统工业圈的嘉宾同台献言,新兴IT技术与数字化转型的议题碰撞。越来越多的软件企业和传统企业将通过这种交融合作,带动整个长沙的产业升级和发展。

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加速推进,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显著增强。面对工业互联网成行业发展重点的趋势,作为软件服务提供方,在加速工业互联网进程,促进工业智能化发展方面,拓维信息也有一些实践应用。

“成立之初我们的定位是在软件开发,但是在工业制造软件这方面,我们也是有一定的积累。现在我们跟其他公司合作,依托他们的研发力量,在工业制造软件这个方面,构建了很多标杆。”李新宇表示,拓维信息于互联网5G的这样的工业制造软件已经广泛运用到烟草、三一重工、中联等行业,未来,拓维信息的应用开发将结合华为的基础底座,让湖南本土的工业软件走向全国。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