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查男不查女?株洲两名女司机酒后开车上路被查

2020年09月09日21: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9日电 两名女司机以为酒驾“查男不查女”,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回家,半路被株洲荷塘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

9月7日中午1时许,民警在大坪路设卡开展酒驾专项整治时,发现女司机余某神情紧张,车内还有一股酒味。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她体内酒精含量为45毫克/100毫升,达到酒驾标准。

没过多久,民警发现另一辆轿车行驶至设卡点时短暂停留,形迹可疑,他们便拦停车辆进行检查。“我们发现车内的女司机谭某满面通红,还闻到一股酒味,通过测试,她体内酒精含量为38毫克/100毫升,也达到酒驾标准。”

原来,两名女司机是朋友关系,中午在一起吃饭,当时喝了些酒。她们以为酒驾“查男不查女”,就没有喊代驾。

由于酒后驾驶,两名女司机都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和罚款2000元的处罚,将参加“回炉”学习,重考科目一。(刘玺 管丽)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