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绿博会】华自科技:专注于水,长守于电

李芳森 实习生 刘韵霞

2020年09月11日08: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华自科技园区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受访者供图
华自科技园区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受访者供图

身处千变万化的时代浪潮中,华自科技的诸多选择都经受住了时间地检验。

二十余年砥砺前行,华自科技专注于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拾阶而上,成为行业内极具竞争力的多能物联技术领航者。

秉承“智能创造价值,绿色承载未来”理念,华自科技书写着一页页华彩篇章。南水北调、沪昆高铁、大庆油田……在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中刻下了深深华自印记。走出国门,中非博阿利2水电站、赞比亚卡山吉库水电站、乌兹别克斯坦AMUZANG I &II 泵站……华自科技积极投身于发展中国家民生工程建设,助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

在2020中国(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上,华自科技自然也有精彩表现。

变废水为甘霖

“去年的绿色发展博览会我们也有幸参与,通过展会,华自科技在行业内的品牌形象进一步传播。为了让更多人知晓和了解华自科技,今年我们扩大了展位面积。” 华自科技环保事业部总经理蒋国华表示,只待绿博会帷幕拉开之时,华自科技将带着水处理膜产品、新能源解决方案及智慧软件平台,向大众展示其在相关领域的解决方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将展出的水处理膜产品不仅用于南通开发区中水回用国家示范工程、石家庄维生素C生产废水深度处理、晨鸣纸业中水回用等多个市政、工业污水处理,且早已在大庆油田约六千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净化水源,化出甘霖。

“我们的膜产品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可以适应多种水处理要求和挑战。PVDF外压式超滤、浸没式超滤和毛细管MBR膜采用c-TIPS专利技术制造,具有明显的强度和过滤精度优势;PS内压超滤膜采用了专有交联技术,通量稳定,膜丝强度高、过滤精度高、抗污染能力强;盒式平板膜设备占地面积小,集成度高,投资及运行成本相较于传统平板膜均大幅降低;此外,采用磁悬浮内岛编织管加强技术制造,一举解决了膜丝“断丝”以及“脱皮”现象,引领了MBR膜产品新的发展。”蒋国华介绍道,华自科技的环保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囊括从供水、污水到再生水等一系列处理过程,变废水为甘霖,守护绿水青山,让水变得更清、更净、更纯!

化能源为动力

从根植三湘四水到立足华夏九州,华自科技布局产业基地,于天南海北间,织起了一张绿色生态网络。

除环保水处理外,华自科技化能源为发展动力,在新能源领域中占得一席。从地面到屋顶,从助力企业园区建设到农村扶贫攻坚,阳光下的光伏组件闪耀着华自科技的光芒。

依托多年的电力领域优势,华自科技运用多能物联技术将光伏、充电桩、储能、配电有机结合,构建综合能源微电网系统,并成功投运于各大项目中。

进入华自科技麓松路基地,一个约20平米的储能集装箱映入眼帘。“小身躯,大能量”,它集成了电池系统、储能变流器、能量管理系统、消防系统、温控系统等,与光伏发电系统、智能配电系统、充电桩系统共同组成了一个园区微电网系统。

华自科技园区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储能容量为500kW/1MWh,通过能源管理系统先进的控制策略逐步完成园区用电从传统的“以需定供”向“以供定需”的转变,完成光伏、储能、充电桩、配电之间的多能稳控及多场景经济调度,实现削峰填谷、应急供电等实际应用需求,提升园区整体用能效率与效益。

“不管是偏远海岛、高原机场的地方,还是多站融合、无人值守、微网稳控的需求,我们都能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具备了微电网技术整体方案设计、微电网产品系统集成、现场施工与安装、智能运维、能源数据分析等综合服务能力。未来,我们将努力突破,持续探索多能物联技术领域的新场景、新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

顺应时代趋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迄今为止,华自足迹已遍布全球四十余个国家,落地七千余厂站。华自科技正向全球输出多能物联技术,踏实耕耘,未来可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