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药去疴治顽疾 澧县开展“顽瘴痼疾”整治

2020年09月11日19: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11日电 从2019年11月开始,湖南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县展开全省交警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针对12大类的交通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推动交管机制更加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群众守法意识显著提升,力争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截止9月9日,全县发生交通事故2727起,一般交通事故和死亡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0%、15%,营造出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为防止道路较大、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澧县交警大队积极联合镇(街)、应急管理部门等单位,多次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路段治理会商会,集中研究,找准病因,精准施策,对全县道路进行实地踏勘。

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出319处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辖区国、省、县道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车流量大的路段。截止目前,全县319处隐患路段中,268处已整改到位,未落实的隐患整改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澧县交通警察部门还对 “马路市场”隐患、“隐患车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电动车、货车超限超载、“野蛮驾驶”等进行集中整治。此外,交警大队还深入校园、社区、农村、驾校、客动站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46场次,宣传司乘人员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对电动车治理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刘闻)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