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提前半年完成马路市场整治任务

2020年09月14日08:25  来源:湖南日报
 

提前半年完成马路市场整治任务

排查出的3026处马路市场全部整治到位

记者从9月10日召开的湖南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上获悉,去年12月省政府部署开展全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省安委办牵头,强力推进,成效明显,全省共排查出3026处马路市场已于6月30日前全部整治到位,提前半年完成整治任务,改变了昔日马路市场人车争道、占道经营、混乱无序的状况。

马路市场成为严重侵犯路权和影响交通安全的顽瘴痼疾。开展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省马路市场整治办、省应急管理厅定期调度通报整治情况,组织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组织各市州对辖区内马路市场进行地毯式排查,制定全省马路市场取缔关闭计划、新建改建市场计划和暂未取缔市场过渡安排计划等“三个计划”,按照“一市场一对策”和“摊清、棚清、路畅”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坚持疏堵结合。今年,全省加大农贸市场建设力度,研究制定配套市场建设资金分配方案,目前,省财政8000万配套市场建设奖补资金已全部下拨到位。下一步,我省将加强对马路市场的督查暗访和执法,持续保持马路市场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大力推进建设与乡镇经济发展相适宜的农贸市场,压实监管责任,构建长效机制,确保马路市场长治久安。(记者 奉永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