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退江湖”的马云夜游长沙,打卡多个网红景点

2020年09月14日08:54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是年轻人眼中的网红城市”

  “隐退江湖”的马云夜游长沙,打卡多个网红景点

  9月12日,马云打卡网红地文和友(上)、观看笑工场节目(下)。网友供图

  9月12日晚,头戴棒球帽,手持一把蒲扇,身着简单的马云出现在了长沙五一商圈周末的人流中。长沙太平老街、超级文和友长沙海信广场店……他所到之处,无不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隐退江湖”的马云为何会出现在长沙?据记者了解,当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马云一行进行了座谈。此次座谈中,马云的身份是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9月13日,他还前往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就“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与该校进行商谈。

  饶有趣味的是,除了为推动马云公益基金会与湖南的合作之外,他也可能是为了打卡网红长沙的夜经济而来。

  打卡文和友,吃上了臭豆腐与口味虾

  9月12日,马云闲逛于长沙太平老街。随后,他又在同样一身随意着装的文和友创始人文宾陪同下,前往超级文和友长沙海信广场店“打卡”。

  虽然文和友相关负责人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表示,马云此次来文和友其实算私人行程,不方便透露更多具体细节。但据店中一名工作人员透露, 马云、汪涵一行在文和友就餐,并参观了店内“宁乡的花猪”、“望城的荷花虾”等多个店铺,“还看了湖南笑工场的节目。”

  另据一张朋友圈合影显示,当晚,与马云见面的一行人中,除汪涵、文和友创始人文宾外,还有刚刚跻身“独角兽”企业行列的兴盛优选的董事长岳立华等人。

  那么,到长沙逛夜市,马云吃了点什么?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另一张网友发布的就餐照片看出,餐桌上除了口味虾之外,还有臭干子、东瓜山烤肠、紫苏桃子、葱油粑粑等长沙特色小吃。

  看完曲艺感慨“传统艺术融入夜经济特别好”

  当晚,超级文和友内的湖南笑工场原本没有演出计划。喜剧演员熊壮临时接到通知,晚上7点准时“架场”。台本没有准备,演员也是他和另一名演员刁子临时搭档。

  熊壮说,当时并不知道为何会突然加了演出,但凭以往的经历来看,这种情况基本上是“有大人物要来。”

  演出开场和往常一样,先和台下的观众互动,暖暖场子。大概演到三分钟的时候,进来了一群人,“最前面的那个人摘下口罩,我一看是马云。”熊壮心领神会,以淘宝和花呗为话题策了起来。

  “花呗还没还的请举手。”现场不少观众举起手来,熊壮一本正经地说:“你看你们不还花呗,马爸爸直接追到长沙来了。”

  让熊壮颇感意外的是,马云居然配合了他的段子,双手合十主动向现场观众打招呼。一头雾水的观众一看真的是马云,现场立马沸腾了,纷纷掏出手机来拍照。而此时马云则站起来,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示意大家继续看节目。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但有一个男人不一样,他的背后有千千万万个败家的娘们,是谁?”熊壮刚刚说完这个段子,台下立马有观众大声回应:马云。台下的马云也跟着笑起来。

  熊壮回忆,马云一行在现场坐了大概三四分钟,助理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马云就起身准备离开。

  见马云要走了,熊壮趁机向马云提出能否跟演员们一起合影,“他正准备上台,但助理说还有好几个行程。”马云向舞台上的熊壮伸出了一个大拇指,一行人匆匆忙忙离开。

  马云一行离开后,是上了楼吃饭。而他和搭档刁子就在楼下等着,“这次见到了马爸爸本人,一定要想办法合一张影。”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马云一行从包厢出来了,熊壮也鼓起勇气迎了上去。在得知熊壮的来意后,马云也很爽快答应了,并主动选了一个好的角度。

  熊壮说,因为马云的父亲也是一名曲艺人,马云对这些都很懂,两人也趁机交流了一下艺术。临走时,马云伸出大拇指,连声称这个节目搞得好,“把笑工场跟文和友相结合,把曲艺融入到夜经济,这种模式特别好,祝福你们。”

  花絮

  网友传话长沙市民:

  不管多热情花呗照样得还

  马云现身,各路小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自9月12日晚开始,“马云打卡长沙网红地”话题就上了多个社交平台热搜。

  也有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晒出偶遇马云的照片、视频,并调侃称“马爸爸,送个见面礼,花呗就不还了吧?”但有网友帮马云传了话:不管长沙市民有多热情,花呗一分钱都不能少。

  “马云看上去没点架子,还跟我打招呼了。”网友罗青青上传了一段现场内容到某短视频社交平台,仅有几百粉丝的她竟然收获了上千点赞,浏览量更是超过了十万。

  罗青青称,马云所到之处都挤满了人,而马云全程都比较随和,不时还会跟大家互动。在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中,马云称 “长沙是年轻人眼中的网红城市,夜经济的火爆程度在全国排第一,我早有耳闻,这次是来亲身感受的。”(记者 张浩)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