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税费优惠助力 旅游业渐趋回暖

2020年09月19日10: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19日电 9月份以来,位于湖南省常德市的卡乐星球欢乐世界像暑期一样,依然保持着较高的人流量。常德华侨城卡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波介绍,卡乐星球仅夏日狂欢季夜场活动就吸引游客近20万人次。卡乐星球欢乐世界旺盛的人气,标志着受疫情影响的常德旅游业渐渐回暖。李志波表示,税收优惠的助力,坚定了企业直面疫情影响的信心。

卡乐星球于今年1月18日试营业,开园仅几天就因疫情陷入“停摆”状态,错过了春节游玩旺季。虽然3月22日就重新开业,但直到五一小长假,人流量才开始小幅回升。期间,常德税务部门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为卡乐公司送上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免税、阶段性社保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享受政策的具体操作方法。

因为是新组建的团队,该公司财务人员起初对旅游方面的业务不太熟悉。“我们一季度按‘管理咨询类’申报了增值税,税务工作人员发现后,指导我们改成了‘生活服务业’,享受了1.3万多元的税费减免。”据公司财务负责人统计,1-8月,公司已享受增值税及附加减免约106万元,增值税进项税加计抵减3.8万元,社保费减免20多万元。

常德各大旅行社也对税收优惠助力旅游业复苏点赞。提起前几个月,常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中旅”)总经理吴勇深有感触:“旅行社从4月才恢复常德周边游,1-8月公司营业额仅200多万元,连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中旅有49家加盟门店,目前一半处于停滞状态,还陆续注销了5家。” 吴勇说,疫情期间,旅游商品销售是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甚至在公司大厅都摆放着越南乳胶床垫等各类旅游商品。在企业最艰难的时候,税务工作人员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让吴勇感觉特别温暖

“1-8月,公司已享受社保费减免近18万元,原本要缴纳的1万多元增值税也全免了,这笔资金帮助公司保住了多年培养的员工团队。”吴勇表示,如今,旅行社客流量正慢慢恢复。“7-8月,中旅共接待游客1000多人。”吴勇认为,这次疫情或将给旅行社行业带来一次洗牌,“减税降费等政策支持给了我们很大信心,中旅将以品质团为主,把国内市场做大。”

据悉,为助力旅游业快速回暖,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厅、网、屏、线”等多种途径线上线下联动,第一时间向纳税人精准送达税收“红利”。全市2600多名税务干部组成198个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对全市纳税人实行“一对一”网格化管理,确保帮扶支持企业全覆盖。上半年,全市累计实现新增减税降费6.56亿元。

沐浴减税降费“春风”,常德各大旅游企业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我们通过开展儿童节、端午节、夏日狂欢季等一系列活动,人气渐渐回暖。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近40万人,其中仅夏日狂欢季夜场活动就吸引游客近20万人。”李志波说,国庆期间,卡乐星球欢乐世界将以“国潮”为主题,推出庆典活动;接下来还会举办“尖叫狂欢季”等活动,预计客流量会爆发。(姚懿容 贺斌)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