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湘江母亲河:“‘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净滩行动

2020年09月20日16: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20日电 9月19日正值全国净滩公益日,中建五局圭塘河项目组织“建证”品牌超英志愿服务队参加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的‘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净滩行动暨湖南省2020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

志愿服务队员们在湘江边进行集中净滩行动,大家统一服装,戴上手套,拿上垃圾钳,分区块行动,并将垃圾按照塑料类、泡沫塑料类、纸类、橡胶类、木质类、玻璃类、金属类、混合类等进行分类,便于后期回收。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22名志愿者们共清理河岸线200多米,清理易拉罐、矿泉水瓶、泡沫垃圾、橡胶垃圾及废旧金属制品等共计30斤。

据了解,中建五局投资在建的多个项目是服务国家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其中长沙圭塘河项目以推动三大攻坚战中的污染防治为目标,是长沙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城区生活污水截污治污专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项目清单任务之一,是长沙市首个PPP模式的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公园物业配套服务用房建设、景观绿化工程、河道生态整治工程、地表水处理系统工程和地下水处理调蓄工程等,旨在保护圭塘河自然资源、修复生态环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升旧城市空间环境,依托城市生态环境升级,将本项目打造成为人文荟萃的生态绿洲、消费休闲的社交领域、健康生活的运动场所。

中建五局“建证”品牌超英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参与生态保护,做好“亲水护水”的行动者、“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环境保护”的监督员,用实际行动让家乡的青山常驻、碧水长流。(付茜 龙逸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