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交警将“两车”上牌点搬到居民“家门口”

2020年09月23日15:43  来源:湖南日报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以下简称“两车”)挂牌业务办理终止时间渐近,为让居民少跑一趟腿,9月18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区交警大队,来到车站北路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点,将“两车”上牌业务搬到了居民“家门口”。

“一直想给家里电动车挂牌,但由于出差、照顾孩子等原因迟迟没挂上,心里着急得很。”听说交警上门服务,居民欧阳险峰当天立马赶往社区上牌。递交相关材料、查验车辆、审核资料、上牌,不到8分钟,欧阳险峰的电动车就挂上了牌照。上牌登记处十分热闹。“请您骑乘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芙蓉交警还向过往车辆和前来上牌的群众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

这是芙蓉交警第54次进社区、进企业为群众挂牌。3月23日,长沙市启动“两车”登记备案及上牌工作,芙蓉交警先后公布了近30个社区上牌点、交警岗亭上牌点。定点挂牌、流动挂牌、上门挂牌……芙蓉交警组织各类便民挂牌行动,多渠道、地毯式地推进“两车”挂牌进度,截至目前共为14万余辆“两车”办理完上牌登记。

“符合国VI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绿牌,有效期5年,5年后可申请延长;2019年4月15日前生产的电动车上黄牌,有效期至2023年3月1日终止。”芙蓉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种牌照目前免费为群众办理。芙蓉交警提醒,“两车”挂牌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届时无牌车辆将不能上路行驶。此后,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启动路面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无牌上路的“两车”进行查扣。(记者 邢骁 通讯员 王琼)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