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大会在长沙召开

2020年09月26日19: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9月26日电 (匡滢 实习生 张静萱)9月25日下午,2020中国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行业大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大会以“加强上下游协作,推动回收利用产业协同发展”为主题,为广大企业架起一座沟通、探讨的桥梁,促进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导废旧动力蓄电池有序回收再利用。

在会议现场,众多行业内领导和专家及行业企业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新模式,寻求合作新途径,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

“我们攻克了小型电池与充电电池完整资源化与循环再造三元动力材料的关键技术,实现了电池的经济化、规模化回收处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众多参与会议的企业代表之一,在会上全方位展示了在加快新能源汽车蓄电池回收利用领域所作出的成就,并表示十分期待能够与其他优秀企业达成合作,共同让循环资源成为国民经济主流资源。

据了解,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产销国,累计总量超过450万辆,配套蓄电池超过280亿瓦时(约198万吨),动力蓄电池规模化退役期已在路上,退役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问题日益紧迫。近几年,国家工信部牵头发布并实施多项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政策,我国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趋严,规范运作,态势良好。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